放輕鬆 慢慢逛

台灣牛肉麵 new row mian

2012061703:41

牛肉麵對童年的我是屬於天堂的美食,聞得到但吃不到。

那家在街尾的牛肉麵攤, 一到傍晚牛肉滷湯加熱的時間, 空氣中就迷漫著豆瓣牛肉香。

我們一群正在空地上玩一二三木頭人的小孩們,開始饑腸轆轆 猛吞口水。

有時連玩興都沒了, 大夥一哄而散跑回家吃飯。

只有難得哪天媽媽來不及下廚, 我們才可能有機會可以嚐嚐那一年一回的天堂味道。

長大後 越來越多的牛肉麵攤開立,但不是每次都讓我垂涎三尺 唇齒留香 留下深刻印象。

好吃牛肉麵的要訣 肉要有筋 湯要濃郁 麵要彈牙。可是 能做到這樣好吃的 不容易啊。

因為找不到好吃的牛肉麵 ,有段時間 我完全不去想牛肉麵的味道。

 

那年一個冬日週末下午,長期思念牛肉麵的嘴突然間再也不想忍了,

我終於找孤狗大帝問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也謝謝台北市推廣的牛肉節比賽 。

在眾多名單中 居然發現我家附近就有得獎牛肉麵店 。

下午四點,我興奮的衝進店裡 吃到了我久違了的辣味紅燒牛肉麵 還加點了店裡的招牌小菜 蘭花干。

從此 我就是常客,雖然知道那一碗的卡路里高達800大卡,可是美食當前 哪能考慮到身材這件事呢 民以食為天啊!

我相信 這幾年多出來的重量 ,這家牛肉麵厥功致偉,功不可沒。

 

夏威夷當然是吃不到牛肉麵,更惶論好吃的牛肉麵。

從聖地牙哥的大華超市, 看到想念很久的滷包 。

喔! 我知道我的牛肉麵有希望了。

 

材料: (四人份)

- 牛鍵肉2斤, 切成大塊狀

- 洋蔥 兩顆 切半

- 蕃茄 兩顆 切半

- 蔥 四根 切半

- 蒜 六瓣 剝皮不切開

- 老薑 六片

- 紅辣椒 兩根 切半 ( 不太吃辣的 不用切開 整根下鍋 )

- 辣豆瓣醬 三大匙

- 牛頭牌沙茶醬 三大匙 ( 我從台灣帶來的寶貝 只有重大場合 才準用)

- 沙拉油一匙

- 滷包 一包

- 八角 三個

- 月桂葉 一片

- 醬油 200cc

- 冰糖 兩大匙

- 牛肉高湯 2000cc

 

做法

1. 牛肉先過水穿燙 去血水。放旁備用

2. 熱鍋下油煎香 薑片 蒜粒 青蔥段 辣椒後,再下豆瓣醬 沙茶醬 炒出香味後

3. 再下洋蔥 蕃茄 略炒

4. 最後下醬油 冰糖 煮開後 倒入大鍋中

5. 大鍋中 加入高湯,滷包,月桂葉 八角 牛肉塊 大火煮開後 轉為小火續滾約2.5-3小時後, 即可, 如果味道不夠可再調味。

 

煮好麵 燙好小白菜 紅燒牛肉塊放製於碗內, 最後加上牛肉湯 灑上蔥花。

 

好吃的台灣牛肉麵 上菜了。

 

beefNoodleSoup  

 

附註: 這碗麵 可是手工現做的寬麵條 只是沒讓他露臉 否則他也是主角。

      

 

聽首 莫文蔚的雙城故事 (怕吵的朋友 按左下角按鍵 即可關閉喔)

 



  •   小玲 於 2012-07-01 10:19 3F
  • 光看照片就食指大動,感覺濃濃台灣味了^^
  •   Hyaline 於 2012-06-17 14:41 2F
  • 哇~~~~流口水了啦~~~

    甲子怎麼那麼賢慧啦。。。
    看起來好好吃優~



    晚餐就是牛肉面了~嘿嘿~❤
  • 版主於 2012-06-22 02:25 回覆
    唉呦 這樣說人家會不好意思啦!

    牛肉麵 真好食 就是熱量高很讓人傷腦筋。
  •   甜心南風 於 2012-06-17 06:25 1F
  • 哇~酷喔!雖然我不曾吃過牛肉麵。。。
    但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

    麵條也是自己桿出來的嗎?!
  • 版主於 2012-06-18 06:27 回覆
    對 現桿的。現做手工麵條 超級好吃 。麵條變得年輕有彈性。

    妳不吃牛肉嗎?  還勞駕 你來, 真是  罪過 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