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輕鬆 慢慢逛

澳洲美哉大洋路與十二使徒岩 一日遊

2011072310:00
 


澳洲 美哉大洋路與十二使徒石 一日遊
Australia Great Ocean Road & Tweleve Apostles

台灣島長大的我, 對海的神秘總有一份說不上來的敬畏與親切.
這份感情也延伸到河流, 愛上有河流或是運河經過的城市. 很難拒絕這股城市女人剛睡醒的慵懶性感,
儘管整夜纏綿悱惻, 男人依然在轉身離開後, 逃不開速度如蜘蛛織網般的思念, 總想早日回到這溫柔的嫵媚.
愛海的我, 又怎能抗拒這一親芳澤的機會呢?

 

租車旅行是最能隨心所欲的旅遊方式, 問題在於澳洲的駕駛座在右邊, 所以要先克服習慣左駕右開的習慣, 除了一面找路還要一面注意轉彎後要轉到左邊車道.
有幾次不小心轉入對向車道, 面對面看到對方駕駛無奈的臉, 彷彿也聽到他心中的OS: “真是X的觀光客!”. 我們也只能伸伸舌頭, 陪上滿臉歉意.
最後我發明一個口訣” Left is easy, Right is difficult ”. 在每次轉彎時都唸上一次提醒. 幾天後, 加上幾次的逆向行駛後, 我們總算上手了.

漫長的海洋公路在轉入B100公路Torquay後, 正式開始243km的大洋路.
這一邊是海一邊是山的曲折道路, 以我們開過多次蘇花公路的經驗, 理應不是大問題.但是開在左邊就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雖然開車的不是我, 但是我可是坐在靠懸崖邊的座位, 看的是清清楚楚的, 我膽戰心驚, 小心翼翼, 安靜的坐著. 總之沿路是一面要拍照一面要提醒, 一點都不輕鬆. 但看看拍下的照片好值得啊!


 

開到Appllobay 就看見一片的商店與住宿這裡可是衝浪的天堂.
經過Appllobay後這段驚心動魄的羊腸小道總算結束了, 開始進入山林中.


 

在Port Campbell前終於看到偉大的12 Apostles的路標,
我開心的幾乎想高空彈跳起來,
因為就是在等看這鬼斧神工的大海, 怎麼切割出12柱直挺的大石,
像基督的十二使徒般跟著.

這個挺立的大石因海水繼續侵蝕, 已經逐漸遺失中, 目前僅存八座.


經過一天的辛苦開車 我們回到Geelong時已經是快九點了,
在旅館的餐廳成了當天最後的客人,

美味的菜色為一天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音樂: John Mayer-- Half of my heart

 

 


  •   joy2209 於 2011-12-07 14:35 2F
  • .................
  •   BonjourTaipei 於 2011-11-26 23:12 1F
  • 妳的旅記很棒呀~尤其妳有著笑容,尤其妳有著足夠的青春。願神祝妳內心埋著一支透明玻璃瓶,撒滿海砂的瓶底鋪滿美麗的海星、海葵、珊瑚,願妳的心情潔白如霜
  • 版主於 2011-11-27 23:48 回覆
     謝謝老大的光臨. 

    現在的心情如雨後彩虹 紅橙黃綠藍靛紫. 顏色飽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