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輕鬆 慢慢逛

雪梨 初秋 遊記

2011040910:00
 

多謝天! 我的心 又一度 的跳盪,
這天藍 與 海清 與 明潔的陽光 ,驅淨了 梅雨時期 無歡的蹤跡,
也散放了 我心頭的 網羅 與 紐結,
像一朵曼陀羅花美麗的, 露爽,在空靈與自由中 忘却了迷惘。
------ 徐志摩

 




旅行如果都先規劃好每日行程 ,感覺像是出差 一個地點 一個地點的check in check out。 出發前,我們只訂了機票、預約租車與 第一晚的旅館,還有雪梨歌劇院的票,就這樣 我們出發了﹗


南半球, 澳洲, 一個季節與北半球相反遙遠的國度 人口2200萬 不及台灣,領土面積世界第六大, 人年均所得美金47, 400排名世界第11名 。心想: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

一出雪梨機場, 搭上似曾相識的Airport train到市區, 就往Circular Quay奔去. 雖然 ,老天不開心,時而起風,時而飄雨,但在初見歌劇院的當時,幾個小時的飛行疲憊全然不見了. 因為它真的值得 。 歌劇院 。





為了真正體驗歌劇院藝術勝殿的內裝,又因先訂錯日子, 我們花了雙倍的錢 去看了這場喜劇 “ 塞維利亞的理髮師 The Barber of Seville”


選的位置好 仿彿也同時觀賞雪梨交響樂團的演出, 近三個小時的歌劇欣賞 有笑聲 有掌聲 中場休息我沒點香檳 只喝氣泡水 只因我想讓頭腦保持清醒 記憶下這場難得的饗宴.

(歌聲如絲柔 甜美的女主角 Rosina)

謝幕時, 我大力地拍著手掌, 感恩這演出, 聽見後方有人高喊 " Bravo Bravo ", 掌聲更多更響了. 散場的我, 暈暈然 淘淘然 走下樓梯 踏出歌劇院. 仍不捨的回頭望, 我驚叫了出來 , " 快按下快門 ", 因為我看見東方臉譜光影映在歌劇院圓頂上.

(沒有角架 的結果)


我們真的捨不得走開, 只想整晚就這樣, 在那耗下去 . 只因不甘心美麗的夜晚, 就這樣結束! 但不管我怎樣愛這一刻 怎樣努力要挽住 所有的時刻仍然都要過去的. 就像我永不回頭的青春. 心裡 突然吟唱起 百老匯的歌 Memory.

博物館是我們每到一地 ,最想拜訪的地方 .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 當然成為我們的第二個目的地, 它 1880建立, 開幕至今 一直都是免費入場, 館內有從14世紀到近代的, 包括莫內 梵谷畫作 竇加銅雕 以及最近剛剛創下作品三億天價成交的大陸畫家張曉剛的畫, 要特別強調的是 館內沒有安全柵欄 ,沒有三步一哨, 五步一崗的工作人員看管你, 我可以很近距離的欣賞畫家的筆觸與上色, 遠觀與近賞隨心所欲.

館內有許多各地來的觀光客, 各色人種都有, 恰巧碰見一個約莫五歲的金髮小女孩 坐在 “ Vive L'Empereur” by Edouard Detaille巨幅畫作前安靜的在臨摹, 筆觸樸拙 但童心童語開心的畫下她的感觸. 館外年青學生 則席地而坐 正在描外廊廊柱細膩雕花. 這樣一個藝術融入生活中, 對人又特別尊重, 寬廣無邊的國度, 很難不叫人嚮往.




如果可以 ,我也想坐下來, 慢慢畫 不走。




這裡 最讓我們喜歡的就是 ,公園到處林立 ,美食隨處可得, 海鳥隨處飛,各色人種和睦相處 。

就這樣
累了 到公園坐下 看看花 看看鳥 看看旅人 自由自在 歇歇蹆
餓了 有麵包 起司 火腿 葡萄 席地而坐就啃起來了 想再高級一點的 轉身到餐廳 每個餐廳, Bar ,Cafe 都有個好味道.










最後 選了首 澳洲女歌手 凱莉米諾 的歌 愛神 ( All the Lovers-- Kylie Minogue ) , 當然 還有其他 知名的樂團 Savage Garden, Air supply, 歌手Oliver Newton John 也是澳洲人.



澳洲 天然美景無窮 , 墨爾本近郊 的日記 , 留待下回分解!





 


  •   lydiayy 於 2011-12-22 00:03 2F
  • 大開眼界的分享~~

    心靈的富足就是幸福~~
  •   joy2209 於 2011-12-21 15:40 1F
  • 超棒的分享阿!來一甲子家就是個寶山~~~~不會空手回~~`